愚人節開開玩笑是可以的,但要註意分寸。瞧,台州椒江的梁老闆,在愚人節那天搞了個點贊送禮的玩笑,結果網友們當真了。一時間,完成集贊任務的人們陸續找上門來。
  梁老闆倒是個守信用的人,個人付了十多萬元,將禮物如數兌給了網友。
  愚人節開個玩笑
  網友們當了真
  梁傑是台州某個品牌童裝的代理商,在椒江、玉環、臨海等地都有專賣店。
  今年4月1日愚人節,梁傑在自己椒江的店里打理生意。
  那天上午,生意有點冷清,梁傑覺得有些無聊,就掏出手機玩微信看朋友圈,看到不少信息都是關於集贊兌換禮品的,梁傑忽然有了個想法。
  他在朋友圈裡發了條通知:
  只要您集齊88個贊,就有機會獲得我們店里價值499元的品牌潮童禮物一份。
  梁傑事後說,這完全是開個愚人節玩笑,當時覺得應該沒幾個人會當真的。
  但,禮物的力量是巨大的。很快,這則消息在微信朋友圈裡傳播開來。
  第二天,就有圈裡的朋友到他店里來要禮品了:“小梁,你昨天朋友圈裡說集贊送499元禮品的,我集到了。”
  都是自己朋友,梁傑也不好意思推托。店里正好有一款價值499元的兒童拉桿箱,梁傑就把它拿給朋友當獎品了。
  此後兩天,還有朋友陸陸續續地找上門,梁傑也都給了拉桿箱。
  前後有三四百網友來領獎
  現貨拿光了,只好去廠家訂
  沒想到的是,這條消息的影響持續發酵。幾天時間,倉庫里上百個這樣的拉桿箱全被領走了。
  “我原本以為這則信息只是在自己的朋友圈裡轉轉,自己的朋友拿去也就算了,但沒想到朋友一拿到拉桿箱,在他們的朋友圈裡發,朋友的朋友也找過來了!”
  4月3日那天,梁傑的店里一下子來了幾十號人,都拿著這則信息來找梁傑。當時他的倉庫早就被掏空了,已沒有禮品可發了。
  話已經說出去了,不能收回,梁傑咬咬牙告訴大家:“我們的禮品已經發放完畢,你們先到我這邊登記,等廠方發貨過來,我再通知你們來領取。”
  更叫他吃驚的是4月4日那天。“那天我店里的臺階都快被踩平了,有200多名網友到我們店里領獎品。”這一天,梁傑一單生意都沒做,光接待網友和登記了。
  當天晚上,小兩口一算賬,大概欠了300名網友禮品。
  老闆咬牙兌現承諾
  花費十幾萬買一個誠信
  “老婆,這可如何是好?”知道自己闖了禍,梁傑向自己的妻子求助。兩個人商量了一下,決定對已經登記的300名網友履行諾言。
  “我是開玩笑發了這樣一條消息,但網友們都當真了,相信有不少集滿88個贊的家長都已經和孩子說了這事,而孩子們也一定在盼望著,我不想讓他們失望。”梁傑說,他自己也有孩子,能理解這種心情。另一方面,他也不願意因此影響自己代理的品牌在大家心中的形象。
  “其實,我那條消息也有漏洞的,比如我說的是‘有可能獲得’,而且我後面的獎品並不是寫明‘拉桿箱’,所以我可以說點了88個贊的人不一定都能拿到獎品,而且就算給獎品,我也完全可以拿廉價的產品充當價值499元。”梁傑說,他決定不這麼做,是因為覺得那樣有點猥瑣。
  考慮到可能還會有更多人來領獎,梁傑趕緊在朋友圈裡補發通知:
  活動禮品限額300份目前已經預領完。
  同時,梁傑向廠方下了300個兒童拉桿箱的訂單,10萬元的訂單費用全部是梁傑自己掏。
  6月10日,300個兒童拉桿箱終於到貨了。
  隨後,梁傑就照著之前登記本上的兌獎人名單,一一打電話通知他們來領取。
  “為了保證秩序,我們每天只通知二三十位網友來領獎,還沒拿到獎品的朋友很快也能接到我們的通知。”目前,梁傑的300個拉桿箱已經發出去了大半。
  “不錯,這個商人講誠信!”椒江的賀先生拿到禮品後說,“我要給梁老闆點個贊。”
  (原標題:玩笑“集贊送禮”引來數百網友小老闆自掏腰包十幾萬元兌現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j83vjdeq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