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之光-- 豪華遊艇巨星造船.. 陶君亮 無意間在吃早餐的時候,隨意地翻閱一下手邊的報紙,發現了熟悉的身影! 陶君亮( Eddy Tao ) 60歲交通工具  LAND ROVER Discovery 3 2.7 TDV6 (此項報紙未載) **家庭 育澎湖民宿有2子,長子陶立帆為演藝圈新秀 學歷 中國海專現職 巨星造船創辦人暨董事長、台灣遊艇公會常務理事、台灣徽商經貿文教交流協會理事長巨星造船 http://www.novatecyachts.com/ 把報紙掃描存檔下來,po上網和花蓮民宿車友分享,也把內容轉載在網站讓大家ㄆㄧ ㄆㄤ一下 ~ ^^ 跑 傳 人 造 船  浴 火 重 生 學 謙 卑 跑船是我喜歡的工作,造船則是我的夢想,但從來沒想過,幾乎不可能實現的夢想,讓我實現了! 30歲那年,我放看房子棄了月薪將近1200美元的大副工作,從海上轉往陸地發展,先在一家遊艇廠當業務經理。短短4年間累計了不少人脈、知識和經驗,我拿了多年攢下來的積蓄,再向家人、朋友湊一湊,跟一位好客戶、好朋友,共同創立一間造船土地買賣廠。 廠 房 船 舶 遭 祝 融 創業過程雖然辛苦,但一切都還算順利,僅僅2、3年,營業額就衝上2000萬美元。35歲時,我獲頌創業楷模獎,然後開始四處演講、授課,每天交際應酬、熬夜,一副不可一世的樣子。 我的船廠,永慶房屋包括醫療船、海釣船、巡邏艇、私人豪華遊艇都建造過,主要來場是美國,佔去了3分之2營業額。我的事業正當如日中天的時候,萬萬沒想到,一場無名大火把廠房裡所有生產設備和該交給客戶的船舶,全部燒毀了,多年的心住商房屋血付之一炬,元氣大傷。 次 貸 衝 擊 全 滯 銷 我深刻記得,那一天是20年前的1月1日凌晨。廠房燒掉,等同於宣告三振出局,這下子代誌大條了,我感到非常無助。最後是教會的朋友知道了,大家一起幫我禱告、支持我,太平洋房屋慢慢地信心才恢復過來。我把失去的產能重建回來,並且減少交際應酬,專心把船造好。 兩年半前,次貸風暴爆發,美國是我最重要的市場,那陣子我每天睡不好、吃不下,因為最便宜的基本款遊艇,價格要100萬美元,豪華東森房屋款要價500萬美元,美國富豪資產大縮水,遊艇幾乎全部滯銷。 北 京 突 來 大 客 戶 奇妙的是,人生總是峰迴路轉。去年4月,我接到一通從北京打來的電話,雙方約在海南三亞見面,對方說:你們台灣遊艇出名的好,但不21世紀房屋仲介知該向誰買。春節太太到台灣玩,回程前請導遊幫忙蒐集資料,結果傳真1米長名單給我,只剩中間一家,我就給你了。 北京的客戶後來成為我在中國華北的代理商,我現在生意回到了金融海嘯前的榮景,不過我學到要謙卑、有巢氏房屋更虔誠信仰上帝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j83vjdeq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